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详情
民盟山西省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 王书红主委作动员讲话
发布时间 : 2023-05-14      作者 : 山西民盟

5月14日,民盟山西省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在太原召开,民盟山西省委会主委王书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梁丽萍、闫卫平、阎美蓉、李骏虎、景鸿、贾玲香参加会议。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一处二级主任科员庞殿栋应邀出席会议。民盟山西省委会参政党理论研究员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景鸿主持。

会上,景鸿传达了山西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精神。

王书红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按照民盟中央和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的安排部署,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是民盟山西省委会即将开展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将贯穿于我们工作始终。希望大家一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通过主题教育,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内涵要求。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为契机,回顾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团结合作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盟省委理论中心组将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做到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把“三晋盟员大讲堂”作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办好做实,扩大覆盖面与影响力。要把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聚焦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入基层一线,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主动了解基层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挖掘好的意见、建议,耐心思考,潜心研究。要把助力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教育的着力重点,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民盟在教育、文化、科技界别特色优势,积极建言献策,鼓励支持广大盟员双岗建功立业,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把检视整改作为主题教育的关键抓手,把建章立制作为主题教育的成效保障。三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责任。盟省委已经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省各级盟组织要按照盟省委统一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创新方式方法,丰富载体形式。坚持贴近时代、贴近盟员、贴近实际,不断创新主题教育的思路、手段、载体。要充分发挥传统教育基地、盟员之家等平台作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现场活动。要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开展好舆论宣传,及时反映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他希望全省各级盟组织认真落实,确保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以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和履职尽责的优异成绩,为开创我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贡献山西民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