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详情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率调研组在山西调研
发布时间 : 2023-04-14      作者 : 山西民盟

4月11日至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率调研组在山西调研。1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蓝佛安在太原拜会了丁仲礼一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参加。

在晋期间,调研组赴民盟山西省委会机关、晋城、山西科技学院等地,与盟省委班子成员召开座谈会,考察了机关部室办公室;与干部群众、学校师生等面对面交流,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丁仲礼充分肯定近年来山西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山西作为全国重要的能源基地,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眼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实现“双碳”目标,推动能源革命及现代能源体系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深入实施科教兴省、人才强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高校是科技、人才、创新的交汇点,要切实承担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使命,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为城市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深厚文化支持。民盟山西省委会要发挥好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积极加强与地方的联系合作,为助推山西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在民盟山西省委会机关召开的座谈会上,丁仲礼对换届以来民盟省委会主委班子的工作予以高度肯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强国之道,提升全盟思想政治水平;要秉承民盟优良传统,紧密追随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自觉,坚持奔走国是、关注民生,将这些优良传统继承好,发扬光大;要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中国特色现代化部署,围绕山西高质量发展履行参政议政、民主协商、民主监督职责,扎实开展工作;要做好自身建设,在人才队伍、制度机制等方面长远谋划、梯次布局,为民盟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拜会中,蓝佛安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对丁仲礼一行表示欢迎,对全国人大常委会和民盟中央给予山西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情况。他说,山西是国家综合能源基地,肩负着建设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改试验区、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和能源保供等重大使命任务。山西地处黄土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任务艰巨。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山西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莅晋考察调研时要求我们坚持绿色发展,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我们牢记领袖嘱托,积极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实验区,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扎实推进“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修复治理,启动实施“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美丽山西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恳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一如既往支持山西工作,特别是在完善生态文明治理体系、强化绿色发展法治保障等方面给予指导。希望民盟中央继续发挥党派优势,在生态建设、环境保护、教育科技等方面多提宝贵意见、给予更多助力。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罗清宇,副主任张志川参加有关活动。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师帅,民盟山西省委会主委王书红等全程陪同调研。


来源:山西综合广播、山西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