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盟务要闻
民盟山西省委会机关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山西文旅产业发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5-25      作者 : 山西民盟

近日,以“文化直播”为特色的东方甄选走进历史悠久的山西,让山西成为爆火的“网红大省”。为深入践行“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发展理念,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紧抓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机遇,努力推动山西文旅高质量发展,5月24日,民盟山西省委会机关工会、机关总支、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山西文旅产业发展调研”活动。民盟山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景鸿、民盟山西省委会机关总支盟员、机关中共党员、机关工会会员等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太原市万柏林区桃花沟景区、偏桥沟主题文化园进行实地调研,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详细了解了各文旅项目的建设进展、发展规划以及制约瓶颈等情况,并围绕文旅项目保护与开发、运营与管理、问题与对策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为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提供决策参考。

调研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山西文旅资源丰富,新时代文旅山西大有可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围绕建设新时代文化强省和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总目标,聚焦深化文旅融合、数智赋能建设、市场品牌塑造、文化IP凝练等重大任务,充分发挥民盟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大兴调查研究,精心组织协商,深入议政建言,广泛凝聚共识,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文旅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