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长治市
民盟长治市委助力健康中国健康科普义诊守护人民健康
发布时间 : 2023-05-17      作者 : 山西民盟

5月10日、12日,民盟长治市委会组织民盟长治市委卫生健康工作委员会、医卫支部20余名医疗专家分别在长治市屯留区余吾镇西南街村和屯留区老军庄开展了健康科普义诊。

义诊团队包括神经外科、普外科、烧伤科、骨科、口腔科、心内科、消化内科、皮肤科、中医科、超声科、预防保健科等专家,同时此次活动得到了长治市健康协会的大力支持。在各健康义诊现场,在当地卫生所及村委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医务人员热情接待每位前来咨询就诊的村民,详细询问病史、认真检查,并提供专业的治疗意见,并免费为村民测量血压、血糖、心电图等检查。对有健康问题的居民进行合理饮食、正规用药、 科学锻炼等方面的指导,提示大家要进一步提高预防保健意识。同时指导社区工作人员建立健康档案,宣传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科学就医,使群众能够就近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

两天义诊共接待就诊群众300余人,发放健康科普资料400余份。活动受到了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村民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的健康科普义诊活动。民盟长治市委会将一如既往地把健康科普、义诊活动开展下去,继续深入社区、乡村,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地,发挥卫生健康领域盟员优势,为健康长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