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长治市
中国民主同盟长治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王卫军当选主任委员
发布时间 : 2022-01-12      作者 : 民盟长治市委会

1月11日,民盟长治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长治宾馆隆重召开。民盟山西省委会副主委卫忠平、民盟山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徐佩雄、民盟山西省委会秘书长景鸿,中共长治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张志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旭琴等出席会议。应邀到会的有民盟山西省委会组织部、长治市委统战部干部科负责同志。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卫忠平代表民盟山西省委会致词。他高度肯定民盟长治市委会五年来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参政履职、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希望民盟长治市委会第八届委员会肩负起带领全市盟员踏上新征程开创新局面的历史重任,不辱使命,扛起担当,在民盟山西省委会和中共长治市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盟员,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全方位推动长治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志刚代表中共长治市委致辞。他指出,民盟长治市第七届委员会在民盟山西省委会和中共长治市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民盟盟员和所联系的群众,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突出党派界别特色,发挥人才优势作用,各方面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他希望,民盟长治市委会以换届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承和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搞好政治交接,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民盟工作不断迈上新高度、跃上新水平,推动我市统一战线事业持续蓬勃发展。

大会期间,代表们认真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了王卫军代表民盟长治市第七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同心奋进新时代 履职担当新作为 为全方位推进长治高质量发展贡献民盟力量》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民盟长治市第八届委员会,马丽、于美芳、王卫军、王俊、王亚丽、王永岗、孙慧芳、杨维斌、张晓玲、张猛、范连星、孟健、赵波、郝雪萍、侯亚琴、侯兴利、侯燕玲当选为委员。

大会期间召开了民盟长治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王卫军当选为主任委员,范连星、王俊、于美芳、马丽、张猛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任命侯燕玲为民盟长治市第八届委员会秘书长。选举产生了民盟长治市第八届监督委员会,孙慧芳当选为主任,魏芳芝、侯燕玲当选为副主任,刘胜利、程杨玉、胡瑞华、梁晓灵、郭凌锋、杨雷当选为委员。

大会号召,全市盟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民盟山西省委会、中共长治市委的领导下,继承发扬民盟优良传统,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从思想塑盟高站位认同、建言献策高标准履职、固本强基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持续发力,本着“致广大而尽精微”的精神继续踔厉奋发、勇立潮头,勇毅前行、笃行不怠,为全方位推进长治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太行山水名城而努力奋斗!以更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盟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王卫军代表新一届民盟长治市委会作了表态发言。

民盟山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徐佩雄,长治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旭琴在闭幕式上讲话,希望民盟长治市委会在今后工作中再创佳绩、再铸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