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阳泉市
民盟阳泉市委会参加阳泉市统一战线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4-29      作者 : 山西民盟管理员一

4月26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全市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及全体机关干部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学习,共同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

活动中,组织参观了中共中央旧址、中央统战部旧址、西柏坡纪念馆,召开了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在革命圣地实地感受、深刻理解“五一口号”发布的重要历史意义,共同回顾我国多党合作制度发展的光辉历程,深刻缅怀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合作的光荣历史。

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大家共同回顾“五一口号”发布和我国多党合作形成、发展的光辉历程及历史意义,畅谈对“五一口号”的理解、认识和感悟。纷纷表示,要以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为新的起点,继承和发扬民主党派老一辈的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谱写阳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彰显多党合作新作为新贡献。

民盟阳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凤娥参加活动并作了交流发言,盟员高君、任计明、张彦春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