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忻州市
民盟忻州市委会在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4-27      作者 : 山西民盟

为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进一步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政治思想基础,4月21日,民盟忻州市委会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现场教学活动。民盟忻州市委委员、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2022年度被盟中央、盟省委、盟市委表彰的先进个人及部分骨干盟员参加活动。

在兴县蔡家崖,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步入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大厅,在贺龙元帅及革命烈士的巨型雕塑前集体鞠躬致敬。走进展厅,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近距离参观了任弼时、贺龙等同志故居、旧居、毛泽东召开晋绥干部会议和晋绥日报人员谈洽旧址、六柳亭等原状陈列,以及晋绥边区革命斗争史陈列室、毛主席在蔡家崖革命活动纪念展、贺龙同志事迹展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兴县展室等辅助陈列,聆听了贺龙元帅等革命先辈投身革命、英勇奋斗的英雄事迹。一幅幅历史珍贵图片、一件件战役实物、一个个生动故事、一幅幅感人照片、一段段震撼往事,让盟员了解了晋绥红色历史和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感悟革命先辈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既是一次深化学习、提高认识的过程,也是一次启发思考、触动心灵的过程,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跟着中国共产党走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