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太原市
民盟太原市第十三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 2023-04-28      作者 : 山西民盟

4月27日下午,民盟太原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隆重开幕。太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太原市委会主委阎美蓉,民盟太原市委会副主委郭钰、高三生、韩宏、张仙丽和来自全市民盟组织的47位委员出席了会议,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基层组织主委、获表彰的优秀集体、优秀盟员代表,市委会机关干部列席了会议。民盟山西省委会主委王书红、办公室主任杨照宇,中共太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一兵,对口联系单位代表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民盟太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席华君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市两会精神;表彰了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审议通过了民盟太原市第十三届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民盟太原市第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阎美蓉代表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民盟太原市委会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

吴一兵代表中共太原市委统战部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盟员致以诚挚问候,充分肯定了民盟太原市委会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讲政治;二是讲情怀;三是讲担当;四是讲纪律,各位委员作为关键少数要守牢底线、把好红线,时刻警钟长鸣、时刻反省自己,做清正廉洁的表率,班子成员要不断加强“五种能力”建设,以自身的工作能力、人格魅力影响带动全体盟员勠力同心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书红代表民盟山西省委会祝贺会议圆满成功,向全体与会委员和全市盟员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王书红主委高度评价了民盟太原市第十三届委员会换届以来的工作,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政治建设要进一步坚定对“两个确立”的捍卫和维护,要把“两个确立”上升为理论自觉,政治上忠诚,情感上坚定,保证政治方向、坚定政治原则,在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坚持基本政治制度就是要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信,希望全市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能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三是参政履职要进一步坚定走高质量发展道路的决心和信心,希望全市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坚定信心,精准把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和内涵要义,从更高起点、更高标准出发,以更高的站位、更新的理念,找准履职的着力点和切入口,把参政议政工作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使参政议政过程同时成为狠抓落实的过程,成为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的过程,以实际行动彰显太原民盟是参政为民、履职尽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