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朔州市
中国民主同盟朔州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樊艺军当选主任委员
发布时间 : 2022-03-25      作者 : 民盟管理员一

3月23日,中国民主同盟朔州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民盟山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徐佩雄、民盟山西省委会秘书长景鸿到会指导,中共朔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彭雁出席会议并向大会致贺词。市领导蒋丽梅、李润军、李旭清应邀出席会议。民盟山西省委会副主委、朔州市政协一级巡视员、第三届民盟朔州市委会主委闫美珍代表民盟朔州市委会第三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朔州市工商联主席武利厚代表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

徐佩雄代表民盟山西省委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全市盟员在新一届市委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秉承“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不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计出力。

彭雁代表中共朔州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五年来,民盟朔州市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盟员,大力学习弘扬右玉精神和改革开放精神,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积极参政议政,广泛汇聚力量,奋力担当作为,为助力朔州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新一届民盟朔州市委会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忘合作初心,在多党合作的道路上继续前行;要围绕发展大局,提高履职能力,在参政议政舞台上开拓创新;要提升能力素质,加强自身建设,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继往开来,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塞上绿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景鸿代表民盟山西省委会致贺词。他高度肯定民盟朔州市委会五年来在思想建设、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希望民盟朔州市委会第四届委员会带领全市盟员在民盟山西省委会和中共朔州市委的领导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踏上新征程,开创新局面,为全方位推动朔州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大会期间,代表们认真听取并审议了闫美珍代表民盟朔州市第三届委员会所作的《凝心聚力 携手同行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努力奋斗》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民盟朔州市第四届委员会和新一届领导班子:樊艺军当选主任委员;靳玉启、王波、李振华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会议审议通过了民盟朔州市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朔州市第四次代表大会政治决议和报告决议。

会议号召,全市广大盟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民盟山西省委会和中共朔州市委的领导下,在中共朔州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在新一届民盟朔州市委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团结一致,锐意进取,全力打造“四大高地”,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朔州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盟十三大胜利召开。

全市65名盟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