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山西省
民盟山西省委会直属第九支部召开第一届第八次全体会议 王书红主委出席会议并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 2023-04-10      作者 : 山西民盟

4月8日,民盟山西省委会直属第九支部在山西人大会议中心召开第一届第八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民盟山西省委会主委王书红出席会议并进行宣讲,民盟山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景鸿、办公室主任杨照宇、组织部副部长朱力出席会议。民盟山西省委会直属第九支部主委高杨斌,副主委胡伟平、李五一、李艳、张勇勇及支部盟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朱力宣读了民盟山西省委会《关于同意民盟山西省委会直属第九支部届中增补副主委、委员的批复》。

会议通过全体盟员举手表决的方式,增补了副主任委员魏星,委员白励铭、米川。

王书红将民盟山西省委会授予九支部的“2022年度民盟山西省委会先进集体”奖牌颁发给盟员代表,并为新盟员颁发了批准入盟通知书,对他们加入民盟表示祝贺。

王书红结合他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感受,谈了三点体会,一是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有了深刻的理解。二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三是对高质量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他说,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反映了全体全国人大代表的共同意志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极大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为实现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共同奋斗。他对九支部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持续抓好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组织活力和凝聚力,为盟引才,为盟聚才,为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三是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在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奋力实现转型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充分发挥民盟界别特色,立足本职,献计出力,再创佳绩。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及王书红主委在中国民主同盟山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的题为《发挥参政党地方组织优势,聚力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支部盟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民盟山西省委会的安排部署,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山西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