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山西省
晋中国家农高区“盟员之家”开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暨“深化校地合作,赋能产业发展”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5-19      作者 : 山西民盟

5月17日,民盟山西农业大学委员会、民盟太谷支部、民盟省直十一支部共同开展晋中国家农高区“盟员之家”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暨“深化校地合作,赋能产业发展”系列活动。民盟山西农业大学委员会副主委贺俊林,民盟太谷支部主委岳俊青等50余人参加活动。

在盟员专家技术服务的晋中国家农高区西瓜基地阳邑乡郭里村,山西农业大学盟员教授积极开展“科技赋能产业发展”服务活动,从西瓜品种优化、技术升级、品质提升,市场需求等多个方面提出发展建议。岳俊青介绍了本区域西瓜产业发展现状、面临问题与今后的发展思路,并强调要充分发挥山西农业大学的人才优势,深化校地合作,把太谷西瓜产业做大做强。

活动中,盟员们参观了山西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艺术设计系以“乡遇・乡约”为主题的毕业设计作品展和山西农业大学黄河农耕文明博物馆。从一件件兼具艺术性、实用性的文创产品中,盟员们感受到艺术系师生将山西优质文化资源融于艺术设计的魅力,近距离感受山西传统农耕文化和独特的乡土风俗,了解了山西农耕文明的历史演进、存在形态以及其中蕴含的价值和智慧,深切体会到弘扬传统农耕文化是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更是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自信之源。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盟员在科技、文化、教育领域的优势,深化校地合作,对太谷区农业、文旅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服务太谷区乡村振兴和晋中国家农高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