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吕梁市
民盟吕梁市委会农业专委会在柳林县开展中药材生产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 : 2023-05-23      作者 : 山西民盟

为提升药农的中药材科技种植能力,5月10日,应柳林县农业农村局邀请,民盟吕梁市委会农业专委会主任、山西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郭淑红与团队成员一同前往柳林县开展中药材生产技术培训。柳林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薛大海,种子站站长李艳明,柳林县乡镇农技站、合作社负责人、农技骨干等共计50余人参加。

讲座中,郭淑红围绕远志、柴胡从备耕、播种、管理、加工仓储方面系统讲解了两种药材的生产技术,结合柳林县丰富的核桃、枣林,贯宣了2023年主推标准《坚果林套种北柴胡栽培技术规程》,对十大晋药产业现状进行了讲解,就参加培训人员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还发放了《坚果林套种北柴胡栽培技术规程》60余份。

在今后的工作中,民盟吕梁市委会农业专委会将持续关注吕梁乡村振兴战略,为各类人群提供农技培训,开展农技指导,更好地帮助广大群众提升种植水平,拓宽增收渠道,提高经济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