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临汾市
民盟临汾市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 : 2023-05-27      作者 : 山西民盟

5月25日,民盟临汾市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临汾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临汾市委会主委王阿家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盟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委员、基层组织主委、各专委会主任共计37人参加会议。中共临汾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逢新、党派一科科长吴文辉应邀出席会议。

王阿家要求,临汾民盟各级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和广大盟员要把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我们要把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贯穿于主题教育活动全过程,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筑牢信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凝心铸魂、政治交接、强基固本、履职尽责上下功夫。三要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任务。一是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二是把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三是把助力发展作为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四是把检视整改作为主题教育的关键抓手。四要认真抓好主题教育的组织实施。各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将组织参与主题教育情况作为述职和民主评议、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坚持系统推进,聚焦重点、发挥领导班子成员示范引领作用,及时总结推广主题教育好经验好做法。

会上,秘书长刘淑娟宣读了《民盟临汾市委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方案》。

会议还对开展主题教育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