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晋城市
民盟晋城市委会召开六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 2022-11-03      作者 :

11月1日,民盟晋城市委会召开六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民盟晋城市委会主委、山西科技学院院长梁丽萍主持会议,盟市委班子成员、市委会委员、监委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梁丽萍主委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民盟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传达学习了中共山西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中共晋城市委关于贯彻二十大精神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民盟晋城市委会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工作。

梁丽萍强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主题主线,紧密结合报告中对统一战线、多党合作事业提出的新要求,精心部署安排,丰富形式内容,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向深入。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领悟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履行参政党职能相结合,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内涵和本质特征,紧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立足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持续提升建言献策水平,切实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始终坚持以党为师,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参政党地方组织。

会议通过了《民盟晋城市委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