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大同市
中国民主同盟大同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张海兵当选主任委员
发布时间 : 2022-01-26      作者 :

微信图片_20220126155443.jpg

1月23日,中国民主同盟大同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民盟山西省委会秘书长景鸿,大同市政协副主席任建刚,大同市政协一级巡视员、民盟大同市委会原主委许进娥,中共大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继武,民进大同市委会主委、市科协主席王正忠等应邀出席大会,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92名盟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和中共大同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了民盟大同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民盟大同市第十二届委员会、民盟大同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

景鸿代表民盟山西省委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民盟大同市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继续带领全市民盟盟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十四五”总体目标和要求,谏诤言、谋良策、出实招,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共同推动党和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汇聚强大合力。

王继武代表市委统战部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五年来,在民盟山西省委会和中共大同市委的领导下,民盟大同市委会团结带领全市盟员,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目标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他希望新一届民盟大同市委会充分发挥民盟界别优势,精准对标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任务要求,以换届为新起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参政党履职能力,为建设更高标准美丽大同,更高质量富裕大同,更高品质幸福大同作出新贡献。

王正忠代表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

张海兵代表民盟大同市委会十一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选举产生了民盟大同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和新一届盟市委领导班子:张海兵当选主任委员;陈玉霞、高丽、张理华、高谦、王丙良、杜永红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民盟大同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通过了张海兵代表民盟大同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大同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决议。

会议明确,在接下来的五年,民盟大同市委会将继续加强思想引领,巩固政治共识;不断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共同思想和政治基础;围绕中心工作,着力提升议政建言质量和水平;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增强社会服务实效;坚持以人为本,努力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围绕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与市委市政府同频共振,为奋斗两个五年、跨入第一方阵的宏伟目标建言献策,再立新功。

会议号召,全市广大盟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奋力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同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