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大同市
民盟大同市委会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 2021-01-04      作者 :

微信图片_20210104091124_副本_副本.png

2020年12月31日,民盟大同市委会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组织能力”为主题,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民盟大同市委会主委张海兵主持。民盟山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民盟山西省委会监督委员会主任徐佩雄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山西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杨照宇、监督委员会委员樊艺军,中共大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茂萍,大同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忠溢,中共大同市委统战部党派科副科长梁娟等应邀列席会议。民盟大同市委会副主委杨彩霞、马建军、高谦、专职副主委张理华分别围绕主题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海兵代表领导班子集体和个人从遵守制度、履职尽责、自身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他总结了民盟大同市委会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同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导致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张忠溢充分肯定了民盟大同市委会为大同市各民主党派开了个好头。他指出,这是一次务实、有效的会议,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剖析和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发现问题、交流思想、推动工作的目的。

微信图片_20210104091134_副本_副本.png

刘茂萍在讲话中指出,民盟大同市委会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发扬民主,增强大局意识和自律意识,提高政治和业务素质,形成推进工作的合力,努力做团结共事的表率。

徐佩雄在讲话中首先传达了中共山西省委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和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他要求大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山西省委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真言、献良策,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他同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态度诚恳、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充分体现了民盟大同市委会领导班子讲实话、办实事的工作作风。他希望民盟大同市委会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按照“四新”“三好”要求,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五种能力”,全面深化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切实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强化使命担当,激发履职热情,提升盟务工作水平,为实现我省转型出雏型献计出力。

民盟大同市委会机关同志及部分盟员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