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忻州市
民盟忻州市委会举办参政议政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 : 2023-04-01      作者 : 山西民盟

为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职能,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骨干分子的能力和水平,3月29日,民盟忻州市委会举办参政议政专题培训班。忻州市副市长、民盟忻州市委会主委贾玲香出席开班式并讲话。部分盟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主委和参政议政骨干盟员参加培训。

贾玲香指出,过去一年,在盟省委的大力支持和广大盟员的共同努力下,忻州民盟的参政议政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先后向盟省委报送集体提案4件,向忻州市政协提交大会发言材料2份、集体提案8件;向忻州市政协和盟省委上报社情民意信息161篇。其中,被盟中央采用1篇、全国政协采用2篇、盟省委采用50篇、省政协采用10篇、市政协采用18篇,在市政协和盟省委的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考核中名列前茅,被忻州市政协表彰为“2022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贾玲香强调,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之一,是民主党派各项工作的第一要务、重中之重。全市广大盟员要进一步增强参政议政意识,加强参政议政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要善于从日常工作、社会热点、群众关切中发现参政议政和社情民意信息的规律和特点,切切实实动起来,认认真真写起来,力争在质和量上求突破、见实效,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不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开班式结束后,民盟忻州市委会副主委王粉梅作了《写好社情民意 积极参政议政》专题辅导。盟员张瑞霞、张正平、胡晔香、张秉青、戴永莲结合自身体会,从选题、调研、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原因及提出建议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