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大同市
建诤言,献妙策,勠力同心谋发展——民盟大同市委会“两会”纪实
发布时间 : 2023-03-25      作者 : 山西民盟

3月19日-22日,大同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市政协第十五届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民盟界别18位代表委员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参加了全市“两会”。他们紧扣工作大局,认真履职尽责,为推动大同高质量发展建诤言,献妙策,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民盟盟员敢担当、勇作为的精神面貌。

“两会”期间,民盟大同市委会的18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认真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进行了选举等有关事项。同时,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蓝佛安调研大同讲话和指示精神及大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发挥民盟文化、教育、科技界别优势,聚焦文化旅游、乡村振兴、教育发展、物业提升、民生服务、城市配套、民营经济发展等多个领域提交了提案、议案共29件,包含集体提案4件。其中,政协委员孙颖、政协委员李倩分别作题为《高质量发展现代职业教育 为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强化小区物业管理 提升服务能力水平》的大会发言。《大同日报》对人大代表陈玉霞《促进乡村旅游 赋能乡村振兴》、政协委员高丽《优化学前教育管理体系》、政协委员栗炜《发展完善御东商业配套》的建议进行了专题访问,提出推动大同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举措。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民盟大同市委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将“两会”精神转化为履职成果,发挥民盟界别优势,为推动大同高质量发展、实现“奋斗两个五年、跨入第一方阵”总目标、促进“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战略规划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