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民盟山西省委会开展“巩固我省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调研
发布时间 : 2023-05-19      作者 : 山西民盟

为完成好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助力发展,百题献策”调研任务,做好民盟山西省委会“巩固我省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调研课题,5月17-18日,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常委、民盟山西省委会副主委、省作协主席李骏虎带领民盟山西省委会、民盟临汾市委会调研组一行,深入尧都区县底镇漫天岭村(原贺家庄乡清乐院村)、苏寨村、世尊山进行调研,举行座谈,出席清乐院第六届樱桃采摘节开幕式并宣布采摘节开幕。临汾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临汾市委会主委王阿家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漫天岭村是民盟临汾市委会的社会服务基地,是在民盟组织的助推下走上乡村振兴之路的村庄代表。调研组一行走进该村樱桃示范园、结对帮扶的樱桃种植区和世尊山百果园区,询问樱桃种植和经营销售情况,深入了解樱桃产业和相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调研组一行还来到苏寨村红色历程纪念馆,深入了解该村的红色历程及农文旅融合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民盟临汾市委会近年来对漫天岭村的结对帮扶情况介绍,尧都区、县底镇、漫天岭村、苏寨村相关负责人作情况汇报,部分种植户代表、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交流。

李骏虎在讲话中指出,乡村振兴产业先行,漫天岭村、苏寨村特色产业的发展,激发了群众致富的内生动力,是民盟临汾市委会、尧都区、县底镇多党合作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下一步,相关部门要继续在提升特色产业规模、发展产业新业态等方面下功夫,以科技赋农推动特色产业提档升级,不断推动农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民盟临汾市委会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挥民盟优势,践行民盟传统,把新时代民盟故事讲述到群众心坎上,全面助力乡村振兴。